/
    受到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影響,使國內外機構對全球主要國家經濟成長預估普遍悲觀, 好不容易在各國逐步採取「解封、共存」的政策下,全球經濟體進入了所謂的「新常態」, 但卻又碰上俄烏戰爭等地緣政治低氣壓,攪亂全球供應鏈復甦,加上極端的氣候變遷,開 啟新一輪的糧食及能源危機,都加劇對整體經濟的衝擊,導致全球通膨持續居高不下。世界經濟論壇《2023 年全球風險報告》指出:生活成本增加以致無法負荷將是未來 2 年內 最大的風險,尤其能源與食品價格接連調漲,讓大部分消費者感受到生活壓力。

    對多數食品業者而言,2022 年是危機與挑戰並存的一年,面對原物料、運輸成本的 高漲,配合政府物價維穩要求,讓產業環境甚為困頓,產品價格未能即時反映成本,承受 不少營運壓力。不過由於我們注重風險管理,適時調整營運策略與採購模式,穩定供應鏈、強化產品品質,讓我們在困境中仍保有優勢、力抗危機,加上轉投資企業營運漸入佳境、各項策略目標一一落實,雖然艱辛但我們仍然達成了年度營業目標。

    展望未來,如何營造品牌形象,創造更堅實的品牌競爭力,是後疫情時代的關鍵布局。 首先,我們持續推動公司數位轉型,組織調整與整合內部資源,啟動更換新的 ERP 系統, 進行沙鹿飼料廠、台中港食品廠整建及硬體設備升級、改善工作環境,提升工作效率。第二,面對多樣化型態的產業發展趨勢,進行經營策略調整,迎合消費市場需求,拓展轉型 B2C 營運模式,增加銷售通路能見度。第三,以「發展綠色企業」為企業願景,持續更換 節能減碳設備、建置太陽能發電裝置、導入能源管理系統、進行溫室氣體盤查、產品碳足 跡、水足跡認證,並擴大糧農循環經濟運作體系範疇。

    我們執行永續發展作為已略具成效,2022年獲頒行政院「111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」、 連續 4 年榮獲「TCSA 永續企業報告獎」、更連續 2 年勇奪該獎項金獎、獲選為商業週刊「碳 競爭力 100 強企業」、食力傳媒「2022 食創獎 - 企業永續創新獎」,獲獎肯定我們 ESG 執行績效,希望透過不斷的調整與轉型,更深更廣提昇 ESG 的績效,也讓我們在競爭激 烈的產業環境中持續成長,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