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讓關懷社會的心意化作具體行動,我們每年不間斷地投入社會公益,透過愛心捐款、捐贈物資、扶助弱勢團體、辦理急難救助等各項公益活動傳達心意,促進社會安康樂利。
 
持續參與志工服務
/
    我們已持續16年響應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的冬令救濟活動,藉由致送關懷金 及物資,幫助經濟困難家庭。除了捐贈物資,也由近10位員工組成志工小組, 於活動日支援物資發放,透過實際行動把愛心與祝福傳遞至每個受贈家庭。
其他關懷弱勢活動
/
    我們也贊助現金物資給「華山基金會」在端午及中秋節時關懷獨居老者、 永康商圈父親節社區聯誼活動、弘道老人基金會color walk健走活動、Family Run 趣味慢跑活動,帶動長輩或親子運動風潮,達到預防照顧與增進家庭感情之目 的。另外像是中職味全龍首度在天母棒球場開放寵物進場的「汪汪萌寵日」活 動,我們也贊助相關寵食產品,希望讓飼主們也能與毛小孩一起享受生活。
媒體受訪傳達企業理念
/
    我們為第一家提出「糧農循環」理念的企業,長年宣導在地永續,希望提高台灣糧食自給率,也呼籲民眾重視對土地的照護。除了參與玉山銀行「ESG永續倡議行動」外,也透過多次人物專訪或podcast節目提倡理念,將循環經濟透 過各種方式傳遞延續。
堅持不懈 價值延續
/
    2021年我們出版「食物變變變:神奇的農村之旅」兒童繪本,將「食」與 「農」的觀念從小扎根,引導孩子們重新省思人與自然的關係,友愛環境 。2022年此繪本獲得農糧署「第一屆國產雜糧優良繪本」表揚,對我們協助食 農教育推廣表示肯定。另外也派員協助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進行食農教育演講,讓其會員了解糧農循環經濟、寵物食品安全新觀念、人道放牧飼養等議題。
      除了在食農教育上提供助力,我們也與產、官、學各單位合作,例如參與主婦聯盟與上下游媒體共同舉辦的「生雞糞現況與未來」座談會,分享生雞糞從產出到處理各階段所面臨的問題,希望透過各界力量共同朝環境永續目標努力。
    另因應氣候變遷及產業面臨議題,我們與農委會茶改場針對國內重要飲料 作物-咖啡豆,研發「咖啡聰明肥」。在有機肥料中添加微生物產品,利用咖啡樹不同成長時期,調整氮、磷及鉀肥施用比例,相較於一般慣行種植來說,可 節省約1⁄4的施肥量、提升咖啡豆的密度與甜度品質,協助農民精準施肥,維護 自然生態以達農業永續。